認識英美系


英美特色

  本系所以優秀師資及教學設備,提供良好學習環境,培養學生英語表達能力及英美文學專業知識,訓練語言及文學研究人才。系所發展與課程設計皆著重文學之基礎訓練,強化文學與語言、藝術、電影、其他人文及社會學科之科際整合,以期能開拓嶄新的教學與研究領域。除傳統文學經典之外,亦引領學生重視新英文文學(諸如愛爾蘭、加拿大、紐、澳、西印度等文學)、少數族裔文學、生態詩學與自然寫作、性別與文化研究,以尊重多元差異的精神,培養學生開闊的人文視野。

英美語文學系學士班

  與國內其他相關學系比較,本系自創系以來,基礎語言訓練皆採小班教學,效果卓著,為教學上一大特色。96學年起,因應課程學程化之實施,課程設計更與校內相關系所密切配合,提供學生廣而立體多元之專業選擇,以加強學生就業能力、充實學生繼續深造之基礎學識。此外,本系於95學年全面更新視聽教室多媒體語言學習教材,目前設有二十套先進之英文教學輔助軟體,涵蓋聽、說、讀、寫等全方位的訓練,能提供教師教學與學生自學。

英美語文學系碩士班

  本所分「創作組」與「研究組」兩組招生,是國內第一所設有文學創作MFA學位的研究所。於英文系研究所裡設立創作學位,旨在為臺灣培育具有國際視野之創作人才。學生在學期間,能與駐校作家及受邀演講的文壇先進頻繁互動,並能透過本系學有專精之師資接觸西方文學與當代思潮;而研究組學生以研讀英美文學為主,新英文文學、歐洲文學和文化批評理論為輔,也能因此與創作者直接互動,對文學研究與創作活動之密切關聯獲致深刻認知,以期對文學研究有所創新啟發

英美語文學系比較文學博士班

  以整合擴展學域,以多元深化學術探討。結合比較文學和文化研究的方法論從事各文類與跨媒材創作活動與理論的探討,兼及創作心理學研究。或,整合英美系與中文系之師資特長,以比較文學或文化研究方法從事跨國別與跨領域的幻奇文學研究。或,整合東華大學英美系、族群所、民族文化學系、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和民族發展研究所師資之特長,以比較文學或文化研究方法從事多元文化(包括少數族裔、性別、階級、多元媒材)的文學創作與傳播研究。